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第三十一天 了解你的特色

特色(SHAPE):运用你的才能
圣经说:“工作的才能各有不同,赐才能的是同一位上帝。”
神赐给一些人善于赚钱的才能。摩西对以色列人说:“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
首先你要明白这才能是从神而来,将此才能归功于神。第二,使用你的事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向未信者分享你的信仰。第三,将至少十分之一归回给神,以此敬拜神。最后,把你的目标设定在作为一个国度的建造者,而不只是财富建造者。
我们需要各种不同个性的人参与事奉,让教会有平衡的发展和更多姿多采。
当我们顺着神造我们的样式去做时,感觉真好。当你以神赋予的个性事奉他时,你会经历到成就感、满足感并有果效。
若你真正渴望被神使用,你必须明白一个真理:你生命中,那些令你怨恨或懊悔的经历,那些你想隐藏或忘记的事,都是神要你用来帮助别人的经历,那就是你的事工!
不要浪费你的痛苦,使用它来帮助别人。

在决定用什么特色去事奉神时,你应该至少察验以下六项过往的经历:
家庭经历:成长期间,你在家中学到什么?
教育经历:在学校里,你最喜爱哪一科目?
工作经历:什么工作是你最有果效、最享受的工作?
属灵经历:与神交往中,最有意义的时刻是什么?
事奉经历:过去你如何事奉神?
痛苦经历:从困难、伤痛、烦恼及试炼中,你学到什么?

思想要点:世上无人能够成为我。
背记经文: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得前书四章10节)
思考问题:我有什么从神而来的才能和个人经历可以服事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