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第二十三天 如何成长

第二十三天 如何成长

灵命不会自动成长,需要刻意致力去达到。你必须想要成长、决心成长、努力成长,并坚持不断地成长。作门徒是追求更像基督的过程,总是始于一个决定。耶稣呼召我们,让我们回应:「耶稣对他说:「来作我的门徒。」马大就起来跟从了他。」
再没有任何事比你所做的委身选择更能影响你的一生。你的委身选择可以建造你,也可以毁掉你;但无论如何,他会界定你。告诉我你委身何事,我就可以告诉你二十年后你会是怎样的人;我们委身于什么,就成为什么人。
圣经说:「继续不断恐惧战兢地做出(work out)你们的救恩,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work in),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灵命成长的两方面:「做出」与「运行」,「做出」是你的责任,「运行」则是神的角色。灵命成长是你和圣灵之间的合作,神的灵不只与我们同在,更与我们同工。
要改变你的人生,首先要改变思想的方式。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背后都有一份思想;每一个行为都受一份信仰所驱使,每一个行动都由某种心态来带动。远在心理学家发现这些定律之前,神早已这样说:「所思所想要谨慎,因为生命是由思想塑造的。」

更换你的自动导航器
「让神改变你们思想的方式,改造你们成为新人。」
改变总是由心思开始,你的思想方式决定你的感觉;你的感觉则影响你的行为。保罗说:「你们的思想与态度必须有一个属灵的更新。」
我们受命要「以基督耶稣的方式来思想」。这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停止不成熟,即自私自利的想法。
第二部分是开始成熟地思想,就是把焦点从自己转移到别人身上。
今天许多人以为属灵成熟度乃根据你对圣经和教义的知识多寡而定。知识是衡量灵命成熟的准则之一,但却非全部。基督徒的生命远不仅止于教义与信念,还包括行为与品格。我们的行为应当与我们的教义相符,我们的信仰必须有像基督的行为来支持。
基督信仰不是一个宗教,也不是一种哲理;乃是一份关系,一种生活型态。这种生活型态的核心是像耶稣一样地为别人设想,而不是为自己着想。圣经说:「我们应当为别人的好处想,藉着行别人所喜悦的事来帮助他们。即使是基督也不求自己的喜悦。」


思想要点:开始追求灵命成长永远不会太迟。
背记经文:「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十二章2节下)
思考问题:我应该在哪一方面放弃自己的想法,而代之以神的想法?
我们应当为别人的好处想,藉着行别人所喜悦的事来帮助他们。
更加专注的去做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