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第十六天 最重要的事

第十六天 最重要的事
因为全律法都总结在一条命令:爱人如己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让爱成为你最大的目标。
保罗指出: 「无论我说什么、信什么或做什么,若没有爱,我便一无所有。」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一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忙碌是关系最大的敌人,我们的生活常被生计、工作、账单、目标挤得满满,好似这些事情是人生的重点,其实人生的重点是学习去爱——爱神和爱人!人生减去爱等于零。
德蕾莎修女说:「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么事,而是你为这事付出多少爱。」爱是永远常存的秘诀。
我陪伴过许多人度过他们生命最后的一刻,当他们面临永恒的边缘时,我从来没有听过一个人说:「拿我的证书来,我想多看它一眼。取我从前所得的奖状、金牌、金手表来给我。」当生命即将终结时,人们要的不是被东西包围,而是被人包围一我们所爱的人、与我们有关系的人。在人生的最后一刻,我们都了解,关系才是人生命的全部。懂得尽快学会这真理的人便是智者。莫等到临终时,才明白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我建议你每天清早起来,在床边跪下或坐著祷告说:「神啊,不管我今天成就了什么,我要确定我花时间爱你并爱人,因为这是生命最重要的,我不想浪费了今天。
事情的重要与否,可由我们愿意花多少时间在上面来衡量。你花时间愈多,就显示那件事情对你的重要性和价值愈多。
最令人渴慕的爱的礼物不是钻石、玫瑰或巧克力,而是专注。爱是如此的凝聚专注在另一个人身上,令你在那一刻忘了自己的存在。专注等于说:「你是如此珍贵,以至于我不惜将我最宝贵的资产——我的时间——给你。」每当你付出时间,你就是作出牺牲,而牺牲就是爱的真谛。耶稣为我们作了榜样:「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除去我们的罪。」
去爱的最佳时刻就是现在
爱是人生最好的应用,最能表达爱的方法是付出时间,去爱最好的时刻就是现在。

第16天 我的人生目的省思

思想要点:生命全关乎爱。
背记经文:「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加拉太书五章14节)
思考问题:扪心自问,关系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吗?我要如何确保它的优先地位?
关系,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关系。
爱神,爱人!!!
从一天的早晨开始,和神处关系,听神的话语!和神谈话!
生活中,爱人!!!努力工作,去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