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第二十六天 在试探中成长

每个试探都是行善的机会。
每次当你选择行善而不犯罪,你就在基督的品格当中成长了一步。
以下这一句话将是你所学最重要的属灵真理之一:神在你生命中培育圣灵的果子,所藉的方式是,让你经历会想去表现正好相反的特质的环境。
神将不可爱的人放在我们四周来教导我们去爱人,因为去爱可爱的人或爱你的人,不需要任何品格也做得到。在忧伤中,当我们转向神时,他会教导我们真正的喜乐。快乐凭藉外在的景况,喜乐则源自与神的相交。
真正的平安却是透过在落入忧虑惧怕的试探时,选择信靠神而来的。同样地,忍耐也是要在等候、忿怒和急躁中学习的。
正直是建立在击败不诚实的试探;谦卑乃是在我们拒绝骄傲当中成长的,坚忍是在每一次你拒绝放弃的试探里建立起来的。每一次你击败一个试探,便更像耶稣!
马丁路德说:「你不能叫雀鸟不从你的头上飞过,但你能阻止它们在你的头发上筑巢。」同样,你不能叫魔鬼不用恶念引诱你,但你能选择阻止恶念缠绕你,不让恶念付诸行动。
「要小心策划你所做的事......务要远避恶事,朝著前面直走,不要离开正路一步。」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的是要领受怜悯,得到恩惠,作为及时的帮助。」
「属神的人远离邪恶,谨守己路,就能保守自己。」
当勇敢地仰望他,求他赐下正确处理事情的能力,并相信他确能赐你力量。
「能忍受试炼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考验之后,必得著生命的冠冕......。」

思想要点:每个试探都是行善的机会。
背记经文:「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雅各书一章12节)
思考问题:若胜过我最常面对的试探,可以培养出哪一种像基督的品格?
忍耐!节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