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第二十二天 被造是为了像基督



从最起初,神的计划就是使你像他的儿子耶稣。
圣经说耶稣是「神本体的真像」,是「不可见的神的可见的形像.」是「神本质的表徵」。
当别人说我的儿女像我,这就令我高兴。同样,神也要他的儿女能像他的形像与样式。圣经说:「你们......被造为了像神,有真实的公义与圣洁。」
在你里面制造像基督的品格是圣灵的工作。圣经说:「主的灵在我们里面动工,使我们愈来愈像他,并反映他的荣光。」这个改变我们更像基督的过程叫做「成圣」,也是人生的第三个目的。
圣经说:「神在你里面工作,赏赐你顺服他的意愿,以及行出他所喜悦的事的能力。」
整本圣经不断地提到一个重要的真理,就是当你踏出信心的一步,圣灵就会「立刻」施展大能。当约书亚面对无法克服的障碍时,约旦河涨溢的水,在领袖们凭信心顺服、把脚踏进急流之后,就立刻分开。顺服是开启神能力之门的钥匙。
神等候你先行动,不要等到感到有信心或有能力时。在你的软弱当中迈步向前,尽管你有恐惧与种种感受,仍然采取行动做该做的事,这就是与圣灵同工的方法,也是培育品格的方法。
圣经用种子、房屋及孩子成长来比喻灵命的成长。每个比喻都强调主动参与的重要性:种子需要栽种与浇灌、房屋必须被建造、孩子需要饮食与运动才能成长。
第二,我们必须改变思想方式。「让圣灵改变你们的思想方式」。
第三,我们必须藉著培养新而敬虔的习惯来「穿上」基督的品格。
你的品格根本就是你习惯的总和,是你因著习惯产生的行动。圣经说:「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家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这三样全都不可少。神的话语是我们成长所需的真理,神的百姓是我们成长的所需的扶持,景况是学习像基督所需的环境。你若读圣经又实行圣经的教导,与其他信徒经常联系,遇到困难时学习信靠神,我敢保证你会愈来愈像耶稣。   
很多人以为读圣经和祷告灵命就会成长:但是人生中某些事情,光靠读圣经和祷告是永不能改变的。神使用人,他往往藉著人而非藉神迹来工作,因为他要我们互相倚靠,亲密相交;他要我们一起成长。
当神对某些特别事件保持沉默时我们便担忧,比如:「我该选择哪一个职业?」事实是,许多不同的职业都有可能是神对你人生的旨意:但他最关心的是,无论你做什么,你以像基督的样式来做。
神关心你这个人远胜于你做的事。因为我们是人(human beings),不是事(human doings)。神看重你的品格远超过你的工作,因为你将带著品格,而非工作进入永恒。

思想要点:我被造是为了像基督。

背记经文:「我们......自己也渐渐变成了主的容貌一般,荣上加荣,这都是主的圣灵所做的奇工。」(哥林多后书三章18节下,当代圣经)
18 我 们 众 人 既 然 敞 着 脸 得 以 看 见 主 的 荣 光 , 好 象 从 镜 子 里 返 照 , 就 变 成 主 的 形 状 , 荣 上 加 荣 , 如 同 从 主 的 灵 变 成 的 。(和合本)

思考问题:今天,我有哪些地方需要求圣灵的能力,使我更像基督?
与人的关系上
工作的能力,专注的能力,象基督。基督是如何工作的,祈求圣灵的能力帮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