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第三十二天 使用神给你的一切

你的生命是神赐给你的礼物;
你如何使用你的生命是你献给神的礼物。
-丹麦谚语
神塑造你有一个目的,它期待你将恩赐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不愿你垂涎所没有的才能或为此担忧,乃是要你专注于他所给你去使用的才干。
很多书将恩赐发掘的程序本末倒置,他们说:「先发掘属灵恩赐,然后你才知道自己的事奉岗位。」但事实往往相反。只要开始服事,在不同的事工上尝试,你就会发现自己的恩赐。除非你实际投入事奉,你不会知道自己的长处。
「我们每一个人都按照基督所分配的,领受特别的恩赐」。
圣经说:「做你应该做的事,这样,你可以因你做成美好工作而感到满足,不用与人作比较。」
加6:4撒但会用尽方法夺去我们事奉的喜乐:它会引诱你去与人比较,或改变事工去顺应别人的期望,两者都是令我们分心的致命陷阱。当你发觉失去事奉的喜乐时,这两种试探可能就是原因所在。
「尽力做好你的工作,这样,你可以引以为荣,不要与人比较。」 加6:4切勿与人在特色、事工或果效上作比较有两个理由。第一,你永远可以找到比你更能干的人,你便会感到灰心;或你总是能找到比你没有果效的人,你便会因此感到骄傲自满。两种态度都会令你离开事奉岗位,夺去你的喜乐。
保罗对腓立比的信徒说:「在知识与悟性上日益增长。」他又提醒提摩太要「挑旺神所赐给你的恩赐」。
「要善用神给你的才能......要殷勤去做。」
「你当竭力为神摆上最好的,作无愧的工人」。

思想要点:神配得我最好的。
背记经文:「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提摩太后书二章15节)
思考问题:我如何能将神所赐给我的,发挥得淋漓尽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