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第十一天 成为神的挚友

 

句子选载:
神想成为你的挚友。
我们可以成为神的朋友,是因为神的恩典和耶稣的牺牲。
经文中「朋友」一词不是指普通朋友,乃是指亲密可靠的情谊。原文里「朋友」这这个字与婚礼中的伴郎,以及国王身边的亲密可靠的朋友,是同二个字。
1:成为神的挚友——借着时常交谈
与神的情谊必须建立在与神分享你所有的人生经历。
假如你邀请祂参与在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上,你也认知祂的临在其中,那么无论你做什么,都是「花时间与神相处」,
学习不断与神交谈的一本经典之作是《实践神的同在》 (Practicing the Presence of God),这本书的作者劳伦斯弟兄 (Brother Lawrence),是十七世纪法国修道院一名不起眼的厨师,他可以把煮饭和洗碗碟等普通琐碎的事情,转化为赞美神、与神相交的行动。
通过日常生活中的琐事敬拜神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他无须放下工作去做特别的属灵退修。这正是神认为最理想的情况。
既然神任何时候都与你同在,就没有任何地方比你目前这一刻所在之处更靠近神的了。圣经说:「祂在万有之中,统御万有,贯彻万有。」
劳伦斯弟兄另一个很有帮助的方法是,整天不断以简短交谈的方式祷告
选择一个简短的句子,不断地以一口气重复地向耶稣说,例如:「你与我同在」、「我接受你的恩典」、「我要倚靠你」、「我属于你」、「我要认识你」、「帮助我信靠你」...等。
也可以使用简短的圣经节,比如: 「活着就是基督」、「你永不离弃我」、「你是我的神」、「为基督而活」等,以此不断地祷告,直到这些话语深植在你心里。
你必须训练你的心思常常思想神。
不断意识到神随时随地与我们同在的事实,这才是敬拜的生活方式。
2:成为神的挚友——借着不断地默想
你虽然不能整天读圣经,却可以整天默想,反复思想所读的经节,幷且背记在心里。
默想只是聚焦的思想,是一件任何人都能学,随处可做的技巧。
你愈默想神的话,你的忧愁挂虑就愈少。
你花愈多的时间反复回味神的话,就愈明白大部分人错过的生命的「奥秘」。 圣经说:「上主跟敬畏祂的人作朋友,把自己的约指示他们。」
祷告让我们能与神说话,默想则让神对我们说话;这两点是成为神的朋友的基本要点。

思想要点:神想成为我的好朋友。

背记经文:「耶和华与敬畏他的人亲密;祂必将自己的约指示他们。」(诗篇廿五篇14节)

思考问题:我当如何每天提醒自己,要经常与神说话?
在手机上设置经文,看手机、看时间的时间,就可以提醒自己。
在电脑上,贴一个小的祷告的标识,在电脑前,不断祷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