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第二十四天 真理使我们蜕变

主耶稣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叫你们能在救恩上长进。」
「你们若住在我的话里面,就真是我的门徒了。」
我必须接受神话语的权威
圣经必须成为我生命的权威标准,是我生命方向的指南针,协助我作明智决定的顾问和衡量事物的准则。圣经的标准一定是我最优先的考虑和作最后决定的依归。
我们所需要的乃是一个永远不会带错方向的完美标准,惟有神的话满足这个需要。所罗门提醒我们:「神的言语句句都是无暇疵的。」保罗也解释说:「圣经都是神的话,对于教导真理,帮助人,纠正过错,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处。」
完全接受圣经为他生命和事工的惟一权威。就从那天开始,葛理翰的生命被神赐福,充满了非比寻常的能力和果效。
今天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决定什么是你生命中最高的权威。
当你作任何决定前,决心先问:「圣经怎么说?」
单单相信圣经还不够,我的心思必须被圣经的话语所充满,以致圣灵能以真理改变我。要这样做有五种方法:领受、阅读、研究、背记以及深思回想。
首先,以开放和受教的态度去领受神的话。撒种的比喻说明,我们领受的态度会决定神的话语能否在我们生命中扎根结果。主耶稣指出三种不接纳的态度一封闭的心思(硬土)、肤浅的心思(浅土)和散漫的心思(有荆棘的泥土),它接著说:「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听。」
每当你觉得从听道或圣经教师那里没有学到什么时,就应当检讨自己的态度,特别是自己是否骄傲。因为如果你肯谦卑受教,神能透过最沉闷的老师来教导你。雅各说:「要存谦卑(温柔、谦虚)的心,领受那栽种在你们心里救你们灵魂的道。」
第二,在二千年的教会历史中,大部分时间只有神职人员能够直接阅读圣经,但现今大部分人都可以读到。尽管如此,很多信徒每天读报纸比读圣经更忠心,怪不得我们灵命不成长。花三小时看电视却只花三分钟读经,无法期望灵命长进。
每天读经能使你听到神的声音,这就是为什么神吩咐以色列王务要把律法书带在身边:「他要把经卷放在身边,终生每天诵读。」但是不单放在你身边,还要经常诵读!一个简单而有益的方法是采用每日读经计划,这样,你便能避免随意选读一些经文而忽略了其他。
第三,研究或查考圣经是住在神话语的另一个实际方法。
惟有详细察看那使人自由的全备的律法,并且时常遵守的人,他不是听了就忘记,而是实行出来,就必因自己所作的蒙福。
住在神话语里的第四个方法就是要背记。
第五个住在神话语里的方法是深思回想,圣经称为「默想」。第五个住在神话语里的方法是深思回想,圣经称为「默想」。
默想是集中的思想,默想必须认真用心;
选择一节经文,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在你的心里深思回想。我在第十一章里提过,你如果知道怎么忧虑,你便懂得如何默想。忧虑是将思想集中在一些消极的事上。默想正是做同样的事,只是专注的是神的话语。
成为「行道的人」。
你们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成为「行道的人」最好的方法是在研读和思想完神的话语后,写出实行的步骤:养成习惯,把预备要去行的写下来。实行步骤必须是个人的(包括你)、实际的(你可以做到),和可评估的(有完成限期)。每一项要实践的行动都应该是有关你与神的关系,或你与别人的关系,或你自己的品格。
在你读下一章之前,花点时间想想这个问题:有哪些是神藉著他的话语已经吩咐你去做而你还未做的?接著请写下一些你会采取的行动,你可以与一位朋友分享你的决定,使他可以督促你。正如慕迪先生说的:「圣经不是用来增加我们的知识,乃是用来改变我们的生命。」

思想要点:真理使我蜕变。
背记经文:「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约翰福音八章31-32节)
思考问题:有哪些是神藉著他的话语已经吩咐我去做而我还未做的?
常常祷告,每天读经,爱神,爱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