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第二十七天 战胜试探

圣经劝我们要把注意力重新调整,因为抵挡心思意念是行不通的,这只会加强它的吸引力,令我们更将焦点放在错误的事情上。让我解释:

每次你企图阻止一个意念在脑海出现,只会将它记得更牢。抗拒它等于强化了它,这事在试探上特别真确。与感觉交战无法胜过试探。越打击感觉,便越消耗并控制你。每一次你想到它便更强化它。

不要与意念苦战,只要改变你的思路,转移你的兴趣,这是击败试探的第一步。

大卫亦祷告说:“保守我,不要让我注意无价值的事物。”诗119:37上

很自然地,我们的思想行为会朝向那吸引我们注意力的事物上,你愈思想某事,你愈会被它控制。

不断提醒自己不要紧张的演讲者,会导致自己紧张;他应集中注意力于其他事——在神身上、在他的演说的重要性上、或在听众的需要上。

试探始于抓住你的注意力。得到你的注意力就能唤起你的情绪,情绪再带动你的行为,你便按着感觉采取行动。你愈集中思想于"我不做这事",就愈堕入试探的网罗。

对试探不加理会还比与它斗争更为有效,当你思想其他事情时,试探便会失去力量。所以,当试探打电话给你时,不要和它争论,挂掉就是了!有时,这意味着要离
开试探的处境,在这情况下逃跑是对的。起来关掉电视机、离开谈论是非的人、半途离开戏院。为免被刺,远离蜜蜂。尽你所能地将注意力移到其他事情上。

你要让神的话语占满你的心思,用美善的思想击败不良的思想。这就是取代的原则,以善胜恶。当你全神贯注在某事上,撒但便无法吸引你的注意力。故此,圣经重
复地提醒我们:“......你们应该思想耶稣","要时常记着耶稣基督","你们要时常思念美善和值得赞扬的事:就是真实、高尚、公正、纯洁、可爱、和
光荣的事"。

“所思所想要谨慎,因为生命是由思想定型的。”箴4:23(现)

把一切心意夺回来,顺服基督。

真挚、诚实的相交是你在孤单挣扎对付顽强试探时的解药。神说这是重获真自由的惟一方法:“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祷,好叫你们得到医治。”

隐瞒你的伤痛只会加深痛楚。难题在暗处会变大,但在真理的光照下,它便缩小。越是严守秘密越是令你生厌,因此除去你的面具,不要再假装完美,大步踏向自由。

思想要点:总有一条出路。

背记经文: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十章13节下)

思考问题:我可以找谁成为属灵伙伴,为我祈祷、帮助我战胜一个顽强的试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