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第十八天 一起经历生命



主耶稣所训练的是一小群门徒,他可以呼召更多人,但他知道若要人人都参与,小组人数不能超过十二人。
每一个基督徒都需要加入教会的小组,如家庭团契、主日学或查经班。真正的团契生活发生在此,而不是在大型聚会当中。假如你把教会比拟成一艘大船,小组就是上面的许多救生艇。
神对于信徒的小组有许多令人惊异的应许:「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当然,让人知道自己真实的一面需要勇气与谦卑,这样做意味着我们要去正视对坦露、遭受拒绝、再次被伤害的恐惧。为什么有人愿意冒这个险呢? 因为这是惟一能使灵命成长、情绪健康的办法。圣经说:「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只有藉着冒险我们才能成长,而这其中最艰困的冒险,是诚实地面对自己与其他的人。
圣经说:「神所设计的身体让我们明白如何在教会中一同生活,各部分是互相依赖。」相互关系是团契生活的核心:建立互惠的关系,分担责任彼此帮助。
保罗说:「我愿意我们凭信心彼此帮助,你的信心帮助我,我的信心也帮助你。」当有人与我们同行,鼓励我们,我们的信心就更稳固。圣经要求我们彼此督责、彼此鼓励、彼此服事和彼此尊重。新约圣经超过五十次,在不同的事情上命令我们要「彼此」和「互相」。圣经说:「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
同情是进入别人的受苦中,与人一起分担。同情是:「我明白你现在的处境,你的感受既不奇怪也不疯狂。」
同情可以满足人类的两种基本需要:被了解的需要与被接纳的感受。每次你了解并肯定对方的感受,你就建立了团契关系。
最简单的团契层次是分享与一起学习神的话。较深的层次是服事的团契生活,如一起参加宣教或关怀工作。最深、最强烈的层次是受苦的团契生活,在这样的团契关系里,我们进入彼此的受苦当中,一起哀伤、一起承担彼此的重担。世上最了解这个层次的基督徒,是那些遭受逼迫,鄙视、为信仰而殉道的基督徒。
圣经说:「你必须包容彼此的过失,饶恕冒犯你的人。要记得主已经饶恕了你们,所以你们也要饶恕别人。」
如果某人屡次伤害你,神命令你立刻原谅他,但神不会期望你立刻信任他,你也不用容让他继续伤害你。他们必须靠时间来印证他们已经有所改变。重建关系最好的地方是提供支持的小组环境,它能提供鼓励与督责。

思想要点:我的生命需要其他的人。

背记经文:「你们要分担彼此的难处,这样做就是遵守基督的律法。」(加拉太书六章2节,NLT)

思考问题:我该如何走出第一步,与其他信徒建立一份真诚、敞开的关系?
信任信徒,敞开心和他分享我的痛苦/难处,自己先去信任别人,建立信任的关系。

这里提到,“神命令你立刻原谅他,但神不会期望你立刻信任他,你也不用容让他继续伤害你。他们必须靠时间来印证他们已经有所改变。”
感觉很有启发。要立刻原谅!靠时间印证他们的改变。

团契生活还需要更加努力的做好!!!
多多交流,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