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上帝助自助之人


    有一个虔诚的信徒在大萧条时期失业了。一天,他来到教堂,跪在那里祈祷:“上帝,求你怜悯,也求你施恩于我,赐给我一份工作。”然后欢欢喜喜地回家了。
 
    显然,上帝好像没有应许他。几天过后,他又来到教堂,满脸忧愁,这次他花了更长的时间祷告,“上帝,怜悯的主人,求你垂听我的祷告,孩子要上学,房子要付款,我迫切需要一份工作。求你赐给我一份工作。”
 
    过了几天后,这个可怜的人又来到教堂,神色更委顿,这次他几乎用了半天的时间来祈祷:“上帝,为什么你还不赐给我一份工作,我们的生活已经难以维系了。”之后,他满面哀戚地回家去了。
 
    圣彼得不忍看见这一幕,他问上帝,“主啊,你为什么不帮助他呢,看他是这样虔诚,又这样处境艰难?”
   上帝说:“我已经帮助他了啊!我在他所在社区的每一个机构、工厂、商店都已为他预备了一个工作位置……
    彼得迫不及待地问:“那他为什么还在求你呢?”
    上帝说:“他从没有向这些工厂、商店、机构申请一个工作位置,他每天却在家里等待我赐给他工作。他不出门,我也无法帮助啊!”
 
    再伟大的梦想,再精确的计划,如果你不主动行动起来,迈开你的步子,都不会对你有任何帮助。我们唯一希望你就是行动起来,只要你去做,你就不会失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