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论信心---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11:2 古人在这信上得了美好的证据。
11:3 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借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

信心是什么?
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就是说,是所向往、所盼望的事情的实底,是未看到的事情的确切的根据。意思就是说,有所盼望的事情,可是信心是所盼望的事情的实在的根据,也可以说,事情是成就在信心的基础上的。有所想、所盼望的事情,可是,靠着信心来成就,信心就是成绩的根本、基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十一1,)而“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四18。)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希伯来十一章一节是新约里面,也实在是整本圣经里面,对于信的惟一定义。我们必须确实懂得这个定义,这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在希腊文里面,这一个字不只说到一种情形,并且还有一个动作。多年来,我一直想找一个正确的字来繙译这句话。在圣经英文译本里,达秘的译本对于这句话繙得特别好,他将它译为“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化(substantiate)”。这比仅仅是所望之事的实底好得多了,因为它还包含着要把所望之事化成经历的动作。

我们怎样将一些事“实化”呢?其实我们每天都这样作了。如果我们不这样作,就不能活在世上。你能分别实体和实化的不同么?一个实体是一个东西,是我面前的一点东西。实化就是我有某种力量,或本能,使那个实体对于我成为真实。让我们举个例子来说罢。藉着我们的五官,我们可以把自然界里面的东西,转移到我们的意识中,于是我们就能彀欣赏它们。例如:视与听是我们的两种本能,为我们实化了世界的光与声。再说世上有各种颜色,就如:红、黄、绿、蓝、紫;而这些颜色也都是真的。但是如果我闭了我的眼睛,对于我颜色就失去它的真实,就像无有一样。但是当我有了我的视力,我就有能力来实化颜色。我藉着视力,黄色对于我就成为黄色。所以不只有黄色的存在,并且我还有能力把黄色实化。我有能力使某种颜色对于我成为真实,并且使它在我的意识里成为实际。这就是实化的意义。

如果我是一个盲人,我就不能辨别颜色。或者我缺少了听的能力,我就不能欣赏音乐。但是音乐与颜色都是实在的东西,它们的真实存在,并不会因为我的不能享受它们而受到影响。照样,我们现在所思想的一些事,虽然都是眼所不能见的,然而它们是永远的,因此它们都是真实的。我们当然不能凭我们任何天然的感觉,来实化神圣的事实。只有一种能力能将“所望之事”和在基督里的事实实化,这一个能力就是信。信使事实在我们的经历中成为真实。信心为我们实化在基督里的事。千千万万的人读过罗马六章六节:“我们的旧人,和基督同钉十字架。”对于相信的人,这句话是真的;对于那些怀疑,或者仅仅凭着头脑赞成,却缺少属灵光照的人,这句话对于他们仍是不真的。

亲爱的朋友,有梦想吗?
用信心来成就吧!
每天的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展开新的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