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捕鱼的奇迹

5:1 耶稣站在革尼撒勒湖边,众人拥挤他,要听神的道。
5:2 他见有两只船湾在湖边。打鱼的人却离开船,洗网去了。
5:3 有一只船,是西门的,耶稣就上去,请他把船撑开,稍微离岸,就坐下,从船上教训众人。
5:4 讲完了,对西门说,把船开到水深之处,下网打鱼。
5:5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5:6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5:7 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5:8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阿,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5:9 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惊讶这一网所打的鱼。
5:10 他的伙伴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
5:11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

这里是捕鱼的奇迹,通过这个,给我们信仰的智慧。第一个,要往水深之处下网,第二个,是要顺从。

彼得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看他的生活,是整夜劳力的生活,非常的辛苦,可是,却没有打着什么,是空网的人生。看我的生活,我感觉,自己的生活就象彼得一样,一天天的很忙碌,很辛苦,可是,却没有什么果实,反而因为这个而累,很多的疲惫。真正累的是,没有果实的疲惫,有果实的话,再辛苦也不觉得累的。

那么, 是怎么改变空网的生活的呢?

第一个就是,到深海之处下网!深海之处,如何是深海之处呢?首先祷告要深,不能够只是表面的祷告,不能够只是肉体的祷告,很简单的,嘴皮的祷告,只是动一下嘴唇,很浅薄,这样是不可以的。真正的祷告,深的祷告,需要带着信心,向着神的心,努力的在神里面祈求,努力的向着神祷告,深刻的祷告。

在传道的位置,还要很深的讲道、谈话,这样的时候,灵魂能够感受到,能够有深深的感触。要传达很深的信息,给予盼望和力量,不能够只是停留在肉体的、表面的谈话,人往往只是关心吃喝嫁娶,表面的事情,要让他关心超越肉体的,灵魂的问题,这样的话,需要很深的谈话、讲道。

在工作的位置上,深海下网,应该是很深的去工作,不能够只是表面的工作的样式,要的不是这个,要很认真,很深刻,工作是带着使命的工作,我们的生活的每一天,都是荣耀神的位置,要带着荣耀神的心,带着使命感,努力的工作。怎样是更加深的工作呢?要很认真的做,不是表面的样式,乃是要真正的果实。同样是工作,要带着献上给神的心,认真的去做,不能够应付。怎样才是深呢?在工作、生活当中神,需要更多的默想。现在想到的就是,认真的去工作,不能够在表面打转。

第二个是要顺从。
5:5 西门说,夫子,我们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依从你的话,我就下网。
5:6 他们下了网,就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
5:7 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来帮助。他们就来把鱼装满了两只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5:8 西门彼得看见,就俯伏在耶稣膝前,说,主阿,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彼得顺从的时候,打上很多的鱼,看到了自己的不顺从的地方。看生活,有很多的教导,很的带领,可是,认真查看自己的生活,我是否跟着话语去生活了呢?是否跟着神的话语生活呢?
知识是重要的,但是,至少真正产生力量,需要把知识应用在生活当中,用出来,才有力量。顺从的时候,才有果实。有的时候,有计划,有标准,可是,要更加的努力的按照计划努力的工作,这样的时候,可以结出果实。

神啊,让奇迹同样显现在孩子的生活当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