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基督徒的工作观

今天,和一位主内的朋友谈起基督徒的工作观,有一些感触,特记录如下。

作为基督徒,去公司里面的工作,神是怎么看待工作的呢?公司里面,很多不是基督徒,怎样与他们相处?怎样看待在公司里面祷告、读经等灵修呢?应该有怎样的工作的姿态呢?

神创造这个世界,神的梦想是,人在爱里面过美好的生活,去爱神,去爱人。在社会里面,有各样的分工、各样的职业,都很好啊,人们通过工作,互相侍奉对方,互相帮助别人,互相搭配,共建和谐社会!在古代的犹太民族中,也是有铁匠、木匠、纺织的等等不同的职业。
通过工作,去侍奉很多的人,这是神所喜悦的!!!而且,神也是给每个人不同的恩赐,各人按照神给的恩赐去生活,去工作,应该这样!!!
记得简单看过世界福音派联盟的一份文件,God means business里面提到,通过做经济,可以去传道、开拓一些传教士不能够去的地方。总之,神是喜悦人努力的工作的,并且在工作当中,荣神益人!!!

在公司工作当中,一般不方便长时间祷告,读经什么的,当然,即使方便的话,也不能够做的。因为公司里面,就是工作的时间地方,不是灵修的时间地方。在个人的灵修的时间,就努力的灵修,在公司里面,就要努力的工作。
当然,不是说,工作就与神没有任何关系了,记得一位朋友分享说,工作就是祷告。在工作里面,要更加带着,献上给神的心,带着祷告的心,去工作。
也不是绝对说,不能够祷告啊,工作前啊,可以简短的祷告啊,怎样的形式都可以哦。办公桌上,也可以放一些有感动的经文啊,圣经啊,都可以啊。更加重要的是心,即使有外面的样式,心都飞了,又有什么用呢?在方便的前提下,可以去做的。这里的意思说,在工作的时间和地点,要去努力的工作,并且带着献上给神的心,带着祷告的心,努力工作!

作为基督徒,在工作当中,很重要的一个,要显现出基督徒的样式,要成为光和盐,去荣耀神的名!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具体应该怎样呢?要去关心、去爱身边的每个人,为他们祷告,谦卑自己,侍奉同事、帮助同事。在工作上,带着信心,积极努力的工作,去忍耐,去突破,在工作上要有很多的成果。这些,是信仰里面所教导的宝贵的生活的姿态,要这样的去生活,去影响、改变周围的人,甚至传道没有信仰的人,工作之余,给没有信仰的人分享神的话语都可以。

重要的是,把信仰里面所教导的爱、信心、谦卑、勤奋、忍耐等美好的生活姿态生活出来,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没有信仰的人,会看基督徒的行为的,而且,会通过基督徒的行为,去思考基督徒所信仰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的!!!真的很重要!

在工作当中,努力工作,就是见证神!去关心、帮助同事,就是见证神!!!

亲爱的朋友,您是怎样认为的呢?希望您的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