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人可以做什么?人不可以做什么?

基督教里说,人是软弱的,很多的时候,对这个软弱,不以为然,觉得,我能够做很多的事情啊,为什么说是软弱的呢?

那么,这里把可以做的,不可以做的,列一表,检测一下。

可以做的事情:
可以吃东西,可以用电脑,可以写字,可以听歌,可以看电影,可以做饭,可以喝水,可以上到月球,可以在空中飞(飞机),可以玩电脑,可以玩游戏,可以聊天……

很多,人能够做,人可以做的事情啊……

人不能够做什么?
不能够知道吃的东西里面有多少细菌,不知道电脑电池什么时候爆炸,不知道写字笔可以用多久,不知道写字笔会哪天突破丢失、突然摔坏,不知道CD机什么时候会突然没电、损坏、摔坏,不知道会不会突然停电,不知道飞机会不会爆炸,不知道,不知道……

想起一句话,神如果想阻止你的话,你能够做什么呢?

能够做的事情、可以做的事情,都是在一般、传统的前提之下的,可是,很多的突发事情都是不可预知,不知道,不能够。

当然,人,随着不断的成长、发展,能力不断的成长,提高。
但是,人靠着自己,终究不知道人为什么活着,无数人因这个问题苦恼、困惑

人有人的有限,认识到自己的有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成长的开始!

有的人说,相信“天意”,很多的事情,看似会这样发展,可是结果却那样发展,终究却解释不清楚!前几天,听朋友讲美学,很多的大师研究,为什么那样的感觉美,找不到答案!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的医学家、科学家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因为在他们的领域里面,更加深刻的研究大自然,更加深刻的看到神的创造,会看到无数的“天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