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灵和仪文,外面和里面

罗马书
2:25 你若是行律法的割礼固然于你有益。若是犯律法的,你的割礼就算不得割礼。
2:26 所以那未受割礼的,若遵守律法的条例,他虽然未受割礼,岂不算是有割礼吗?
2:27 而且那本来未受割礼的,若能全守律法,岂不是要审判你这有仪文和割礼竟犯律法的人吗?
2:28 因为外面作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
2:29 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这人的称赞不是从人来的,乃是从神来的。

今天读经,读到了罗马书1-2章。读到后面,想到之前听到过的一个故事。

哥哥弟弟2个人,弟弟生活贫穷,心底善良。一次,弟弟看到一个鸟受伤了,腿断了,把鸟带回家, 好好喂养,鸟恢复后,飞走了。第二年春天,鸟又来了,带来一颗种子,弟弟把种子种下来,结果,长出很大很大的南瓜,到了秋天,打开南瓜,里面都是宝贝、珍珠、金银等。从此,弟弟过上了好的生活。
哥哥看到弟弟过上好的生活,去找了弟弟,问是怎么回事,弟弟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哥哥。
结果,哥哥每天就找断腿的鸟!
怎么找,也没有找到。最后,哥哥捉了一只鸟,然后,把腿给他折断,然后医治鸟、喂养鸟。鸟恢复后,飞走了。第二年春天,鸟回来了,也带来一颗种子,哥哥把种子种下来,也是长出很大很大的南瓜,到了秋天,打开南瓜,结果,里面是蝎子、毒蛇等等,把哥哥杀死了。

哥哥在学习弟弟,应该学习哪里呢?
比起外面的行为,更加重要的是,要学习弟弟的善良的心。外面的行为重要,可是失去心的时候,一切都变质了。

首先,重要的是里面、是心、这个是最重要的。

想起另外一个事情

认识一个团队,他们在北京卖盒饭。他们是送餐上门服务的,新的一周,订餐量一下子增加了很多,是之前的2倍多,以致送餐有些混乱。有的客户,另外订购了水果的,可是,没有送去水果,有的客户,要了6盒,服务员送餐的过程当中掉在地上一盒……没有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时间送到等等

出现这样的事情,团队表示非常的抱歉,向客户道歉,最终团队决定第二天为客户免费送餐。

第二天送餐过去的时候,客户没有生气,反而被团队的热情所感染,所有的客户都把餐费给了……

相信这个团队,肯定可以做的非常棒的!!!

生活当中,做的结果很重要、成绩很重要,结果之前,特别需要一个想做好的心。里面的做好的时候,外面会越来越好!

亲爱的朋友,您在学习什么?您在做什么?您是学习外面的样式,还是学习里面的东西?
当然都要学的,但是, 有主次之分!

亲爱的朋友,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