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马大和马利亚,信仰和工作

10:38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
10:39 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
10:40 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
10:41 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以前,对于这个话语不是非常明白。和信徒分享神的话语的时候,不敢分享这个话语,感觉上,这个话语告诉信徒,不要工作,就好好听神的话语就好了。这里,真正要告诉的是什么呢?

第一:与神的关系是最重要的,是首先的。耶稣说,马利亚已经选择上好的福分。这上好的福分是什么呢?就是在主脚前听主话语,去亲近神。
问一下,自己,我是否每天选择了上好的福分呢?我要不要选择上好的福分呢?
听神的话语,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每天都要去听神的话语,选择上好的福分。
这个,可以说,是信仰,是灵修。在基督徒的每天的生活当中,做好每天的灵修,很重要,这个是信徒基本。

第二:马大在侍奉的位置,难道不要侍奉吗?
或许,马大开始的时候得到很多的感动,得到很多的主的爱,看到主的时候,很想去爱主,去侍奉主,这是非常好的,这是爱的行为,爱的交流。
可是,在侍奉的位置,非常重要的,不要丢掉起初的爱的动机!!!
侍奉当中,是更加能够见到神的位置,因为神就是侍奉、谦卑的神。有外面的工作的样式,更要有,工作的时候里面的谦卑、爱!在侍奉的时候,不丢掉爱的感动,能够更真切的经历神。

有的人说,工作就是祷告,个人感觉,非常好。侍奉的位置,带着献给神的心,去经历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