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灵与肉,精神与肉体,信心

罗马书
7:18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
7:20 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
7:21 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
7:22 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原文作人)我是喜欢神的律。
7:23 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
7:24 我真是苦阿,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这里是保罗的告白。
真的是很真实的,看很多人的生活,“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所愿意的善,反不作。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

保罗的告白,真的是很真实的告白。

保罗是如何得胜的呢?

7:25 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神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靠着主耶稣基督的力量!!!
不是我一个人在走信仰的道路,有神的帮助,圣灵的保守!靠着主,走得胜的道路。

为什么,生活当中,很多征战呢?靠肉体的话,会有征战,属灵的能力不能够介入,往往被肉体拉到罪里面,痛苦!
应该怎么做呢?
应该,依靠圣灵,依靠主耶稣的力量!靠着主,走得胜的道路!!!

想到了,没有信仰的人,他们有的也有很大的成就,所谓的成功学里面是怎么讲的呢?是不是有矛盾呢?为什么他们没有依靠主,也可以有所成就呢?
积极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然后,相信事情肯定可以成就的,先在信心里面看到结果,然后带着信心,努力工作。

应该怎么讲呢?
有肉体的工作,有精神的工作!精神比起肉体,是更加重要的,当然,肉体也是不能够缺少的。
如果,只是靠着肉体,精神里面没有力量,就跟着肉体走了,走向败坏
在精神里面刚强起来,跟着信心努力生活!

成功学,和信仰有象的地方,但是,又有不同的地方。
信仰的里面依靠主,依靠圣灵,可以说,是精神层面的,不过,确确实实是有神的工作,神的做工的!

暂且到这里,也需要更多的学习成长,相信神,会让我更加的明白,引领我的脚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