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全力去做,要做就做最好!

周日的时候,去打篮球。

人不多,呵呵,2个人一起打,练习了一会,之后开始,一对一的比赛。

一局比赛,我领先,之后有怎样的心呢?让他一下吧,不用尽力打了……

想起,以前的时候,玩乒乓球也有这样的想法,我领先的时候,就想,让他一下吧,然后,就不用全力,随便的打。遇到高手的时候,就想,不管怎样,慢慢打吧,输赢并不重要……

就是这样的想法,球技一直平平……

这次打球,我开始领先,心里面有懈怠的心的时候,一会儿,对方就追赶上来了。
心里面想着,不行,我这次一定要赢,不能够再有懈怠的心,不能够有让着对方的心,一定要努力的打。

结果,3局比赛,前两局先是我领先,最后被反超,前2局输掉。
最后一局,心态有了改变,要全力的去打球,开始我得3分,对方得1分,随后打到3:3,之后我又得一分,对方又得一分,到了4:4,最终,我又得一分,胜利。

整体上来看,3局输了2局,我输了,但是,通过打球,我收获很多,明白很多,可以说,赢了很多。

1:思想、心态及其重要。一生果效,由心发出!!!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

有怎样的心,就有怎样的结果,要全心全力的去做,做到最好!!!
学习神的话语,学习真理,就是要改变自己的思想、心态,脱离罪的束缚、罪的习惯,跟着神话语,跟着真理而行!!!

有懈怠的想法的时候,比赛的结果就“懈怠”,往往失败;有恳切、努力的想法的时候,比赛的结果也让人喜悦。或许有时候没有得胜,但是,通过努力的过程,会有很多的成长!!!

2:全力去做,做到最好!

打球也是,一定要全力的打球,这样的时候,才有成长,才有进步,对方也会有进步。
通过思考,调整,很快的心态改变过来。打球后的这几天的生活中,发现做所有的事情,都要全力去做,做到最好!!!在做很多的事情的同时,这句话就冒出来提醒我,全力去做,做到最好

之前的时候,感觉自己做事情需要集中力,再后来感觉,需要努力做事情,通过这次的思考、感受,体会到要努力、全力做事情。而且自己很快的改变,全力去做,做到最好,成为了我的优势。

这个问题,在我身上很久,高中的时候,就有这样。但是,但是当时还觉得不错,没有仔细考虑。最近,发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回头去想,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想来想去,发现这个想法来自,一个观点“人怕出名……”。就是它,影响了自己。
人怕出名,这个是因为人嫉妒的问题!
如果一个团队里面,都是这样的想法,这个团队就完蛋了。都不努力的去做,唯恐自己做的最好,被别人嫉妒。不是相互竞争看谁做的好,反而成了竞争,看谁做的不好……成为恶性循环!!!
要改变错误的东西,要刚强壮胆,更加努力生活,凡事全力做好,做到最好,进而可以改变、影响其它的人,形成比学赶帮的良性循环!!!

通过自己的经历,可以知道,很多人被错误的感觉束缚,需要在真理里面得自由!我要成为传讲神真理的通道,愿神祝福我!!!

马太福音 11:12 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路加福音 16:16 律法和先知,到约翰为止。从此神国的福音传开了,人人努力要进去。
路加福音 13:24 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要努力进窄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
腓立比书 3:13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3:14 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3:要实践,多多经历,品味生活,实践出真知!

“知识就是……”
我想,你或许会说“知识就是力量”。
真实情况是怎样呢?“知识只是潜在的力量”,行动才是力量!
看很多的书,学习很多,那些都是知识,要在生活当中应用,才会产生果效,产生力量!!!

为什么想到这个呢?
之前看很多书,书里面提到,态度的重要性,集中力的做事情,要有焦点的生活,要努力做事情等等,可是,那些都是知识,怎样才能够成为我的力量呢?
要在生活当中去应用,“读书贵在应用!!!”
每当看到好的知识、学习到宝贵的智慧、真理,要去思考,我现在是这样的吗?我需要在哪些地方有调整呢?在每天的生活当中,我应该注意什么?如果能够更好的应用在我的生活当中?

雅各书 1:22 只是你们要行道,不要单单听道,自己欺哄自己。
 1:23 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
马太福音7:24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
7:25 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训练改变生活,行动才是力量!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
一个好的东西,成为习惯之前,需要训练,需要行动,这样会成为生活的力量。通过不断的训练,形成良好的习惯,改变自己的生活。

4:改变就在一瞬间!
改变,是很快的事情。
用心去改变,带着信心、确信,马上就改变!!!
约翰福音
5:8 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
5:9 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来走了。

可能病了很久,但是,改变的时候,马上就可以改变。首先是心里面的确信,然后到行为的改变。
关于这个,以后在详细探讨。

5:目标的意义,一定要全力去做!
目标,是方向,是标杆。
有的时候,会想到,“努力不一定实现目标,不如不努力去做了”。这个是错误的想法。
目标,是生活的方向。没有目标的时候,会盲目的。不知道人生的目标、意义,来到人生的彷徨,一天的生活也是,一件事情也是,没有目标的时候,会来到彷徨、绕圈子、无聊……
是目标在引导方向,要努力的去做,全力去做,要做到最好!
或许,一时没有实现目标,但是,通过努力的过程,会有很多成长的!!!
看这次打球就是,最后努力的去打了,虽然没有赢得比赛,却赢得了很多的恩典,赢得了自己的生活的改变,赢得了自己的成长!
努力就有成长!

亲爱的朋友,通过本文,您有什么收获吗?您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吗?
可以在点击Post a Comment
留言哦!
希望多多交流!亲爱的朋友,加油!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you may have that kind of attitude and knowledge , however only action can make you bear fruit and show advantage to the others. and i think you are in action.
you are doing a good job !
ADD OIL!

Oliver

Grace said...

Very Good!Praise Lord!

jenny said...

很有恩典的分享,生活出来。。行动出来才有力量,很对的话。
加油~

Anonymous said...

Good!
just do it!!!!!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就像牧师说的一样, 有神给我们的每个位置, 不论放在怎样的位置,去发现神的旨意,有神旨意的地方, 一定会发展的.
在一个地方得胜的人, 在其它的地方也能够得胜!
加油!pray for each other!

Anonymous said...

haha,还加广告啊,还是很有恩典的。。。

Anonymous said...

羡慕诶,我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了. 篮球, 奢望中的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