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读经笔记】行道为先!

马太福音:

5:19 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作,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5:19 Anyone who breaks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commandments and teaches others to do the same will be called leas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whoever practises and teaches these commands will be called grea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今天读经,非常有感触的一点: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很想成为一个教师,教导的人!首先要怎样呢?要自己先遵行!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讲道也是,同样的道的内容,不同的人,讲出来就是不一样的!
真正把道里面的教导,生活出来的人,他宣讲出来的话语,带着很大的信心的力量!很大的见证的力量!能够深入人心!!!

因此,教导的不是理论,而是生活!!!

学习的不是理论,而是生活!!!

圣经里面所教导的,是神向人启示的真理的教导,这些是神里面的宝贵的世界!!!
这些,不只是神的理论,而是,神的生活,神的原则……

看书也是一样……

通过看书里面教导的理论,这些理论是作者对自己或他人的生活的总结,看了之后,应该去思考怎样应用在我的生活当中,怎样帮助改善生活!而不是只是记住理论,如果对生活没有益处,不如不看的好!

要成为一个教师,通过这里的经文,给我什么启发呢?

教导自己生活出来的东西!!!
学习新的东西,先在自己的生活里面行出来!!!

亲爱的朋友,您看过之后,有什么启发吗?
希望看到您的留言,呵呵!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