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何为伟大?何为厉害?

今天和一位朋友Y谈话,Y说到,某人X会做××,很厉害哦。

我说,你会做××,X不会哦,你也比他厉害哦……

之后,对所谓的厉害,有一些思考。怎样是厉害呢?

厉害不在于会做什么事情,不会做什么事情。

有句话,叫,问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会不会做什么事情,是学习先后的问题,跟厉害没有什么关系。

成龙是很成功的影视明星,有记者采访他,这么成功了,为什么还那么努力的去做?成龙回答说,也没有什么,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什么是厉害呢?重要的是,在一件事情上,努力去做好,全力以赴去做。

做事情,学习的话,都会做,更加重要的是做事情的态度,态度决定了结果!

我应该怎样去做呢?在每一件事情上,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做!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

有伟大的思想,梦想,会有伟大的命运!

马太福音 20:28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Wednesday, March 4, 2009

神使用……的人

1:18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1:19 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1:20 智慧人在哪里?文士在哪里?这世上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叫这世上的智慧变成愚拙吗?
1:21 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
1:22 犹太人是要神迹,希利尼人是求智慧。
1:23 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
1:24 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1:25 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1:26 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
1:27 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
1:28 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
1:29 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1:30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1:31 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


今天读这个经文,想到了

真正被神使用的人是怎样的人呢?是明白神的真智慧的人,跟着神的智慧生活的人!!!
那么要更加努力,学习,明白神的智慧,跟着神的智慧生活,被神使用!!!这个是今天默想的主题。

怎样更加明白神的智慧呢?要多多的亲近神,与神更深更深的交流沟通。
有怎样的渠道亲近神呢?认识神呢?通过神的话语,通过祷告。

具体怎么做呢?每天定时定量,读经,背经,祷告
怎样在生活里面实践神的智慧呢?努力的生活!!!每日一个主题,在生活当中应用、实践!!!

神的十字架的智慧,是真正的智慧。有的人,在人的小聪明里面,不能够明白神的十字架的智慧!

十字架是真理,是道路!要在神的里面,多多的亲近神,跟着十字架的道路,向着神努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