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姿态!!!生活如此!!!

哥林多前书
9:20 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
9:21 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
9:22 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
9:23 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保罗在这里的经文讲到,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向怎样的人,就做怎样的人!!!

在不同的情况下,状态、姿态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做相应的对待。

在信仰方面也是,对慕道友、平信徒肯定是不一样的教育和培养。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对待。

今天,更多的是想分享关于个人生活方面的体会。

生活有不同的部分,有睡眠、有工作、有娱乐,有灵修,不同的生活的部分,是需要不同的生活的态度。

睡眠的时候,内心是安详、舒适、平静……
工作的时候,内心是激情、专注、勤奋……
娱乐的时候,状态是欢笑、运动……
灵修的时候,状态是清醒、渴慕、感恩、愉悦……

做不同的事情,有不同的状态,而且要很快的去转变!!!

为什么想到这个呢?
最近,有的时候,早晨难以起来,明明已经醒了,身体还是想继续睡,可是,内心却是不想睡,想起来灵修、读书、学习。有的时候,起来了,想祷告,于是趴在床上祷告,一会儿又睡着了………………
为这个问题苦恼很长时间……

为什么会这样呢?起床,然后灵修,是从睡觉的状态,转变到灵修的状态,应该有不一样的态度和身体状态。

内心想起来,爬起来想祷告,可是却趴在床上祷告,身体的状态还在睡眠的状态,虽然内心想祷告,结论却又睡着了……

需要很快的改变睡眠的状态到灵修的状态。早晨醒来的时候,立刻起来,洗漱一下,简单运动一下,让身体醒过来,然后去灵修,这样是好的。

睡眠、灵修,都是很好的,是神给人的祝福。通过睡眠,得到休息,通过灵修,得到神的话语,领受神的恩典。可是,没有很快的转变,在两个状态中间挣扎的时候,内心想灵修,肉体却沉睡,这样的过程,是很疲惫的。结论就是,要很快的转变状态。

平时祷告也是,有的人容易睡觉。看他祷告的姿势,往往是很适合睡觉的姿势。
祷告的时候,就需要祷告的态度和姿态!

工作的时候,就需要激情、专注、勤奋!

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姿态。从大脑理性、身体行动、内心状态,各个方面,快速的改变,越快越好!!!做好每件事情!!!

愿神赐福!!!